新闻中心
校党委书记陈小虎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供稿: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    (2020/11/20 15:12:48)

11月20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组长、校党委书记陈小虎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和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学习会上,陈小虎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重要政治任务、筹备过程、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内容、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重要内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十个方面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他认为,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建议》,它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充分彰显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里程碑意义。

他还结合我校实际,就《建议》中提出的要“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要“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要“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要“增强职业技术教育的适应性,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等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举措作了细致解读。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加速推进我校“升硕士点、升大学”两升目标的实现。

单晓峰、丁鹏、陆振生、张远凤、黄洋、赵越春、闵光琛、顾晓燕、叶海青、张德根、宣卫红等11位党委委员也分别结合岗位实际,书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