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凝聚育人合力,助力学生成长

——江宁大学城“栽树人”心理成长基地揭牌暨2020年度心理咨询教师第三期督导活动在我校举行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0/11/20 14:27:18)

11月19日,我校隆重举行江宁大学城“栽树人”心理成长基地揭牌暨2020年度心理咨询教师第三期督导活动。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江宁基地)主任、南京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爱明,全国心理委员协助常务理事、江苏省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陶爱荣,我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出席活动。江宁基地各高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代表及我校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单晓峰对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江宁基地)的指导和基地各兄弟院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始终秉持“全员育心、全心育人”的理念,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江宁基地)的指导和基地各兄弟院校在心理育人方面都有自己的特色经验和优势资源,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交流,形成育人合力,以高远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引领学生健康发展。

郑爱明对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栽树人”心理成长基地的成立,可以为大学城各高校心理健康教师提供稳定专业的督导,进一步提升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的专业能力。他希望,基地院校可以再接再厉,创新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培训形式,丰富心理健康工作方式方法,为江宁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学生工作处周骏同志代表学校和郑爱明为江宁大学城“栽树人”心理成长基地揭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沐阳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现状向基地做了汇报。

揭牌仪式后,郑爱明和陶爱荣为江宁大学城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进行第三期督导。


    


(通讯员:刘畅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