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供稿: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    (2020/11/06 16:21:59)

11月6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技楼报告厅专题学习了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校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非党员校领导、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和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会。会议由学习组长、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主持。

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在交流研讨中,校长刘永彪以《面向教育现代化“做好我们自己的事”》为题作了书面发言,他围绕“承载”“落实”“创新”“奋战”四个关键词,就我校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阐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要贯彻落实大会精神,首先要在思想上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性;其次要在作风上落实,杜绝形式主义,强化实效性;最后要在能力上落实,提升学习的能力、执行的能力、表率的能力;最根本的,还是要依靠人。他聚焦我校实际,认为要通过不断地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金科品牌建设与品质建设,并号召大家扎实树立起“收官”意识、“奠基”意识、“开局”意识,争取在同类院校中不做跟跑者,努力成为领跑者。

副校长冯年华从“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内涵关系阐释”“我校课程思政系统化建设思路”两方面,交流了自己对于课程思政系统化建设的思考,提出了逐步建构具有我校特色的“四元协同、五向共建、十措并举”课程思政建设系统的思路。

副校长葛军以《坚持创新、努力开拓,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奋斗》为题,畅谈了对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认识,提出要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意识,不断提高履职为师生的能力,并就自己分管的工作如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行了细致交流。

校党委委员刘易、赵越春、顾晓燕、鞠全勇、宣卫红、柳萍等同志也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分别从学校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二级学院建设发展、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交流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工作思考。

陈小虎在学习小结时指出,发言同志均结合岗位责任,做了很好的交流探讨,不仅分享了工作思考,也提出了较好的工作建议。他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为“十四五”发展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推进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对标提升年。在这个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关键之年召开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具有重大意义,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遵循,为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针对在全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初心使命,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坚持改革创新,把行动和实践聚焦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三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速推进我校“升硕士点、升大学”两升目标的实现。



(通讯员: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