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

供稿: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2020/11/06 15:13:34)

11月5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科级及以上干部、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主持。

党委组织部、财务处、机电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人围绕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工作交流。

纪委书记丁鹏通报了近期高校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以及学校十月份开展的工作作风工作纪律专项督查情况。

校长刘永彪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建设廉政、勤政、善政、显政的干部队伍。他指出,做好我校党风廉政建设,首先要做到四个"要":一要坚持权责法定,科学配置权力, 明晰权力边界, 从根源上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领导干部不能越权,也不能失职,更不能滥用权力;二要强化担当作为,提高执行力, 要有钉钉子精神,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三要推动用权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要确立权力运行的规程,按照规范和公开的原则,对行使权力的方式、顺序和时限作出明确、具体、严密的设定;四要实施全过程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 盯紧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切实做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他强调,“廉政”是前提,“勤政”是途径,“善政”是关键,三者有机统一,党员干部要做到廉政、勤政、善政。同时,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的“显政”新理念,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好,尽职尽责,率先垂范,为党工作,为校奉献。

校党委书记陈小虎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在讲话中指出,全校教职工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员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围绕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校内巡察有序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拓展深化,学校政治生态持续改进,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他强调,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确保学校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融入学校各项工作;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形成合力强化政治监督,筑牢纪律规矩防线;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