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家安全你我共建 反奸防谍人人有责

——我校开展《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六周年宣传教育活动

供稿: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    (2020/11/02 08:15:42)

11月1日是《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六周年纪念日。我校精心组织实施,在校园内营造宣传贯彻《反间谍法》《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的浓厚氛围。

一是多部门联动,广泛发动线上宣传。在学校官网设置专题标语图片,通过学校官方微信、校团委金科青年等微信平台,推出《反间谍,每一个你都是主角!》《国家安全你我共建,反奸防谍人人有责》等专题,推送《反间谍法》《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等“一图读懂”系列文章和《焦点访谈》专题视频,宣传反间谍知识。

二是多形式开展,精心策划线下活动。制作了宣传展板、反间谍宣传标语横幅,在江宁、幕府两个校区的宣传栏内、运动场外进行为期一周的陈展;制作了专题标语图片,在全校公共区域内的30余块电子显示屏上统一投放;校学生会和金科青年志愿服务总队在江宁校区南北区食堂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向师生发放宣传册,并为驻足观看展板的同学们进行现场讲解。

三是多渠道推动,专题教育亮点纷呈。各二级党组织不仅通过集中学习、利用网上资源分散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专题视频,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还结合学院特色,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学习交流。商学院制作了专题教育宣传挂图在办公区域展示;人文学院制作了“学习《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PPT课件指导教工开展学习,还组织学生召开了主题班会,指导学生制作了题为《学法守法 反间防谍》《保护国家秘密 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海报,利用官微“金科人文在线”推送了《<反间谍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文章;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为教工搜集了大量的学习资料,在线上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计算机工程学院、图书馆在各自管理的电子显示屏上投放了专题宣传公益片、标语;理学院党总支部书记为学院党员教师和行政人员详细解读《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加强教育。

(通讯员:杨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