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成功举办网络安全应急响应模拟演练

供稿: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20/10/26 12:06:12)

10月23日,我校在科技楼举办网络安全应急响应模拟演练,副校长高永祥主持演练,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党委保卫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演练。应急演练内容包括网站攻击、机房环境故障、校园网络瘫痪、灾难备份与恢复、信息数据申请使用与审计等项目。

高永祥指出,网络安全是关乎政治安全、社会安全、校园安全的大事,校园网络安全演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我校网络安全事件应对能力的具体实践。他强调,结合这次演练的具体情况,我校要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体系,健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工作机制,打造网络安全应急保障队伍。同时,要确保网络安全应急响应模拟演练长期化、常态化、规范化进行,在全校积极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共同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参与演练的相关人员还参观了科技园数据分中心,并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就校园网络安全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通讯员:胡宁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