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调研成果交流暨工作推进会

供稿:合作与发展规划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0/10/23 10:57:19)

10月22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行政楼240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调研成果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倪杰主持会议,各专项规划、行动计划牵头部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合作规划处处长刘易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副处长庞海燕介绍了学校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以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和安排;各专项规划、行动计划牵头部门负责人结合调研情况,就本领域面临的形势以及“十四五”规划的初步设想进行了交流汇报。

在听取大家发言之后,倪杰从“十四五”规划在编制时间、指导思想、面临形势上的特殊性,再次强调了学校“十四五”规划是在新时代、新理念、新机遇、新挑战,新目标、新任务中形成的宏观性、全局性、综合性、引领性的新规划,它承前启后的功能、顶层设计的意义、推进落实的要求都更为突出。她就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研判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大局意识,将战略规划与战术目标结合起来;要有机遇意识,将学校事业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二是要凝聚全员共识,坚持开门编制。要群策群力,将部门主导与全员参与结合起来;要加强调研,将需求方向与培养目标结合起来。三是要坚持实事求是,找准问题对策。要强调连接性,将收官与编制结合起来;要注重策略性,将补短板与拉长板结合起来。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编制中要注重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行动计划的上下联通;编制中要强化广大干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意识。

                                                                                           

  

(通讯员:王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