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本学期实验室危化品管理专项安全检查

供稿:设备处    (2020/10/21 13:48:01)

10月21日上午,副校长冯年华带领设备处、保卫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对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危化品管理情况开展本学期例行检查。

材料工程学院副书记喻强及实验中心负责人向冯年华汇报了学院实验室危化品的管理及实际运行情况。检查组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培训教育、危化品台账、隐患排查与整改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检查过程中,冯年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要树牢安全意识,要有实验室安全工作无小事的底线思维,要加强对实验室危化品管理人员的培训教育,在安全问题上任何时候都要按规矩办事;二是要完善安全设施,各学院要积极主动强化实验室危化品安全防范基础,设备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要积极为各学院提供技术、设备、资金等方面的支持,提高实验室危化品管理水平;三是要强化运行机制,各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对问题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上下联动,共同筑牢实验室危化品使用的安全壁垒。针对学院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困难,冯年华也给出了指导意见,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

本次实验室危化品管理专项安全检查,是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的体现,也是对我校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工作的再梳理。专项安全检查将进一步完善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有力促进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张颖 周恒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