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厚植金科情怀,做勇敢踏实的青年人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生文艺演出顺利举行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0/10/20 12:50:37)

10月18日晚,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生文艺演出在江宁校区北区运动场举行。校长刘永彪,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副校长冯年华,副校长张燕,纪委书记丁鹏,副校长葛军,副校长高永祥及党委组织部部长陆振生,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远凤,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黄洋出席活动。94860部队承训教官、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团总支书记、新入职青年教师、新生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单晓峰主持。

刘永彪以“厚植金科情怀,做勇敢踏实的青年人”为题,给2020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入学思政课。他通过一张张岁月留痕的老照片,带大家走进金科院的前世今生,追忆峥嵘往昔,砥砺筑梦前行。为了让新生顺利开启自己的金科新篇章,刘永彪送给他们三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珍惜”。要有“此心安处是吾乡”的情怀,珍惜大学生活;要有“一寸光阴一寸金”的迫切,珍惜学习的最佳时机。第二个关键词是“勇敢”。要有“吹尽狂沙始到金”的精神,勇敢开拓创新;要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决心,勇敢战胜困难。第三个关键词是踏实。要有“日日行不怕千万里”的坚持,踏实做好平凡事;要有“纸上得来终觉浅”的觉悟,踏实走好脚下路。他表示,学校将创造好条件,搭建好平台,让他们在金科院成长、成熟、成人、成才,开出最美的青春之花。

刘永彪为当天过生日的同学主持了庆生仪式。校领导班子、各二级学院院长、学生骨干代表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教师代表王喆、在校生代表蔡明亮、新生代表高一丁依次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2020年迎新生文艺演出“青春向金科报到”精彩上演。演出通过“青春向金科报到”“我与金科共成长”“致新金科人”三个篇章、7个节目诠释了金科情怀。全体师生挥舞着荧光棒,和着《我的青春之城》轻声吟唱,伴随《青春骊歌》尽情舞蹈,沉浸在金科院满是丰满理想的初秋夜晚,难舍离去。

如果说前人铸就的金科精神是一条宽阔的大河,从今天开始,这条大河已流淌进2020级新生的内心,并将汇入新时代的洪流。愿2020级新生在金科院这片沃土上寻到毕生的热爱与追求!

刘永彪校长为新生讲入学思政课

刘永彪校长为新生讲入学思政课

单晓峰副书记主持开学典礼

教师代表王喆发言

在校生代表蔡明亮发言

新生代表高一丁发言

刘永彪校长为当天生日的新生主持庆生仪式

校领导班子、各二级学院院长、学生骨干代表为新生代表

佩戴校徽

精彩纷呈的迎新汇演

精彩纷呈的迎新汇演

精彩纷呈的迎新汇演

精彩纷呈的迎新汇演

(通讯员:赵熠、李素芳、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