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树牢安全意识 严守安全底线 ——我校召开2020年下半年安全稳定会议

供稿: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0/09/30 15:53:56)

为扎实做好2020年下半年校园安全工作,9月29日下午,我校在科技楼报告厅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校长刘永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高永祥主持会议。

刘永彪指出,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对校园安全管理提出的更高要求。为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严守安全底线,他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强化思想、责任与行动自觉。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继续做好我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确保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二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要认清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校园安全稳定出现的新特点、新矛盾、新问题,坚定政治方向,潜心教书育人。三要持续深入地抓好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消除安全管理的空白和盲区。四要落实好值班制度,构建完善的校园应急体系。要继续落实好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校园动态,做到情况早发现、事情早报告、问题早处置。他强调,短期安全靠运气,中期安全靠制度,长期安全靠文化,做好我校安全工作,不能只靠管控,还要学会搭文化“台”、唱安全“戏”,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化为行动自觉,为我校事业发展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高永祥就我校下半年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切实有效地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各学院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对学生进行政治安全教育、疫情防控防护教育、防诈骗教育、交通安全教育等。二要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要按学校出台的排查整治方案,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强化风险管控,做到边排查边整治,边整治边排查。三要创新管理手段,加强沟通协调。要充分发挥现代科技在安全工作中的作用,健全配套管理制度,主动跟进工作方法,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还通报了今年的校园治安案件情况、安全风险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消防安全情况、校园交通安全情况、公安机关有关通报情况等。

各院(部)、部门党政相关负责人,分管实验室危化品工作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杨兰香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