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校友工作推进会

供稿: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0/08/04 16:22:22)

8月3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校友工作推进会,校长刘永彪、副校长高永祥出席会议,校友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永祥主持。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易介绍了南京市关于校友经济方面的工作动态。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庞海燕布置了下一阶段校友工作主要计划。各二级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就本单位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今后计划以及工作建议进行了汇报交流。

刘永彪指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社会资源财富,是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校企合作、招生就业、文化传承、服务社会等方面的重要力量。学校的前身金陵职业大学和南京市农业专科学校都经历了几十年的建设发展,积累了丰富的校友资源,一批在宁校友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对我校下一阶段校友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合力推进。进一步完善校友工作组织架构,明确校友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举措,切实推进各二级学院校友工作,完善学校、学院两级校友工作网络,为校友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二要创新方式方法,全力提升。积极探索创新校友工作方式方法,深入研究建立校友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建立学校与校友间资源共享共赢合作平台,建立校友捐赠与良性互动机制,采取适合学校实际的创新性举措,把校友工作推上新台阶。三要建立长效机制,蓄力夯实。坚持校友工作的群众性、实效性,力求校友活动的经常化、多样化,使校友工作不断走向规范和深入。进一步完善校友信息更新机制,加强校友宣传机制,建立校友联谊机制,注重培育在校学生的校友意识。四要问计问需问效,助力发展。主动关注校友动态,及时掌握校友成长进步的信息,积极为校友提供学校资源服务,同时,要广泛征求校友对学校办学的建议,鼓励校友积极参与学校建设。他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校友经济,我校在全面深入实施“南京化战略”的进程中,必须用心用情用力、落实落细落效做好校友工作,积极汇聚广大校友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高永祥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与会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对校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及时将会议精神在本单位班子会议上进行传达学习;校友工作办公室要切实担负部门工作责任,根据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目标考核要求,加快做好校友工作推进落实;各二级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每学期要认真研究部署校友活动安排。

(通讯员:孙琛 刘思思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