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和危险废弃物处置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供稿: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0/05/11 11:05:20)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省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关于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和危险废弃物处置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5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和危险废弃物处置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落实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制定的《金陵科技学院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和《金陵科技学院危险废弃物处置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两个方案。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永祥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教务处、科技处、设备处、保卫处、后勤处主要负责人以及园艺园林学院、动科学院、材料学院、理学院的院长、分管实验室的副院长和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我校危化品安全和危险废弃物处置正进入集中整治阶段,各相关院(部)、部门要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我校关于危化品安全和废弃物处置的相关文件,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职责分工、落实治理任务,认真组织实施,定期开展自查,及时解决问题。

会上,高永祥副校长针对危化品管理和危险废弃物处置工作对各相关院(部)、部门提出要求:一要落实危化品安全的责任部门、责任人,各二级学院要建立责任体系机制,从各学院的领导小组、实验室负责人到上实验课的老师,完善、细化规章制度;二要深入做好危化品和危险废弃物的风险排查和自查工作,细化到岗,责任到人;三是各实验室要结合学院的特点制定针对性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每个学期督查小组都会抽取实验室进行现场演练;四要对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所包含的12个一级指标、51个二级指标、151个三级指标,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五要加大对实验室安全建设的资金投入,对涉及危化品安全的老师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加强培训,加快危化品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对师生做好关于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

高永祥副校长强调,安全工作不是形式,不能光靠会议布置来完成,各院(部)、部门相关负责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危化品安全和危险废弃物处置按照相关要求做实、做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细心、细致、细微地落实安全工作,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确保责任到岗、责任到人。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材料学院危化品储存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