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专题布置会

供稿: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    (2020/04/09 09:19:39)

4月8日上午,党委书记陈小虎主持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专题布置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永彪,党委副书记单晓峰,纪委书记丁鹏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党委各职能部门、工会、妇联、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工会、妇联,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2020年党建重点工作和安排。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建设是学校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强富美高”新江苏、新南京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更是我校推进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对标创新提升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领导,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确保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政治担当,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要全面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形成合力,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前所未有之挑战,全力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导权,明确各个岗位的意识形态工作职责和任务,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有力推进、健全和完善学校监督体系,推进纪律建设、检查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加快推进二级党组织巡察工作。要加强学校统战和群团的规划性建设,提高凝聚力,团结带领师生员工主动服务学校建设与发展。要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考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中,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育人氛围和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