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布置会

供稿: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19/12/24 08:54:27)

12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深入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陈小虎,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永祥主持会议,校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校园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和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会议,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省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从2019年11月20日起至2020年12月底,在全校深入开展为期一年的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具体安排和工作布置。

陈小虎深刻解读了专项整治的目标原则、任务重点、落实措施和总体要求。他指出,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专项整治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问题意识、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将专项整治行动成效纳入对院(部)、部门和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完善管理制度,强化责任落实,落实治本措施。

聂影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意识,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时段等全面排查,发现问题销号整改。各部门要坚持齐抓共管,在具体整治活动中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排查整治工作合力,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消除安全管理空白和盲区,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高永祥要求,坚决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实际进行部署、抓好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清单、隐患清单、整改清单、销号清单。

会上下发了《金陵科技学院深入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临近岁末年初,各项任务繁重,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维护校园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明年工作有一个好的新的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