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作为全国十五城市综合大学联席会议轮值主席单位承办第十次会议

供稿:院长办公室    (2019/12/13 14:45:15)

12月12日,全国十五城市综合大学联席会议第十次会议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十五个城市综合大学的党委书记、校长和专家及学校相关院部、部门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了大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吴秀亮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作主旨报告并总结讲话,校长聂影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吴秀亮副秘书长代表市政府对联席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高等教育情况。他指出,金陵科技学院在国内本科高校中率先提出面向所在城市发展的“南京化战略”思想,有效地实现了校地融合、产教融合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社会声誉和美誉度不断提高。他希望大家通过联席会议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争创一流。

聂影校长在欢迎辞中表示,联席会议已成为各成员高校相互学习、深层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学校通过承办会议,进一步学习各校先进的教育思想和理念,借鉴各校治校理校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大会研讨交流阶段,陈小虎书记作了题为“新兴应用型大学的探索与实践”的主旨报告。深圳大学、大连大学、广州大学、哈尔滨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江汉大学、济南大学、青岛大学、沈阳大学等9所高校代表分别结合学校发展、办学实际,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探索,学校特色发展或内涵发展的路径选择,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践探索,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做法经验等进行了交流。

在闭幕式上,陈小虎书记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他表示,大会“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氛围浓厚。各高校通过探讨交流,为今后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逐步建立起紧密型合作体系和“全面合作”的格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承办第十一次会议的轮值主席单位大连大学孟长功校长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学校动漫图书馆和机电学院、电信学院、艺术学院有关实验中心(室)。

287AA

大会场景

1F844

市政府吴秀亮副秘书长讲话

20E3A

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强讲话

170A7

我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作主旨报告

1D4F7

我校校长聂影致辞

1F73E

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作交流发言

25CAA

与会代表参观实验室

2AA00

与会代表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