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党委举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交流会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校)    (2019/11/21 15:10:16)

11月21日上午,为切实加强全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队伍建设,校党委举办全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交流会。校党委书记陈小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主持会议。

陈小虎书记指出,本次培训交流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安排。他希望全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一要聚焦主题主线,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当好党的“护旗手”,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定盘星”和“压舱石;二要聚焦尽职尽责,发挥“双带头人”示范引领的作用,彰显“头雁效应”,使党支部主体作用有效发挥,党支部建设质量显著提升;三要聚焦学以致用,用培训交流成果提升工作成效,努力使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动力和发展举措,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单晓峰副书记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希望全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努力做到三点: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局大势,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历史使命感。第二,聚焦主责主业,明确努力方向,全面落实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第三,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切实发挥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的“双带”功能。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陆振生领学了上级和学校有关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和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有关文件,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商学院史和、人文学院汤澍、机电学院刘旭明、计算机学院李娟和动科学院蒋加进等5位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全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参加了培训交流会。

校党委书记陈小虎讲话

培训交流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