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暨首批辅导员工作室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19/11/11 10:35:57)

11月8日下午,我校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暨首批辅导员工作室授牌仪式在科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出席活动,南京工程学院学工处处长张相琼、南京晓庄学院学工处处长李伟,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担任活动评委。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到场观摩比赛。

单晓峰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强调,辅导员队伍是学校事业发展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力量。激励辅导员要更好地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真正成为大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于10月25日举行,通过基础知识和博文写作,考察了辅导员对相关政策的掌握情况。决赛设置了案例分析、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十位选手经过比拼,艺术学院陈烨获得一等奖,机电学院李梅、园艺学院王玲玉获得二等奖,商学院潘阳、建工学院姜艳、软件学院杜文娟获得三等奖,智控学院张亮、计算机学院鲁瑶、网通学院郑灵敏、外语学院王奕获得优秀奖。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首批授牌的九个辅导员工作室,研究方向涉及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和职业规划教育,分别为:周建峰负责的 “新坊”工作室、陈智慧负责的“易心坊”工作室、郑庆秋负责的“点亮人生”工作室、张胜男负责的“同心圆”工作室、马晓辉负责的“雨花英烈精神研究”工作室、韩铖负责的“馨房”工作室、鲍飞豹负责的“筑梦”工作室、叶晴负责的“源创”工作室和李岩负责的“赢在职场”工作室,共有61位辅导员加入工作室。全体与会嘉宾和领导为工作室授牌。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展现辅导员的政治品格和敬业精神;首批辅导员工作室的成立,是我校辅导员队伍由无差别化培养向精细化培养的探索与突破,在助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同时,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