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党委书记陈小虎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校)    (2019/10/29 14:39:13)

10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为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和师生党支部书记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石金楼、成员缪仲妮出席会议。

陈书记的党课以《坚持问题导向,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开创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气象》为题,回顾了我校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所做的工作,通过“三个有没有”,和大家一起反思了主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从什么是我们党的初心使命、为什么要守初心担使命、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如何践行初心使命等四个方面,谈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初心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和大家一起对标周恩来、左权、赵亚夫、王继才、袁咨桐等典型,探寻了属于我们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指出在践行初心使命时要弄清楚教育的初心使命、我校的办学宗旨和使命目标、我校在新时代的办学方向和核心任务这“三个问题”,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体会中“一个最重要的政治自觉问题”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最重要的政治站位问题”。

陈书记从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一体化育人机制、解放思想统一思想、纪律和规矩、实现党代会目标任务等十二个方面,深刻反思了学校建设与发展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还针对问题提出了指导实践、改进工作的十三条思路措施。

对于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工作,陈书记通过“三个存不存在”,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如何坚持问题导向、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提出“初心入心了吗,我们真干了吗,我们真比了吗”这“三个经常反思”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能共同在砥砺初心使命中奋勇前进,共同开创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气象。

10月29日下午、3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影,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年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葛军,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丁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永祥等,将分别为联系院(部)师生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校党委书记陈小虎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