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副校长大卫•孟巴来我校访问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2019/10/25 14:38:36)

10月22日下午,英国德蒙福特大学(以下简称DMU)副校长大卫·孟巴(David Mba)来我校访问,副校长倪杰予以热情接待,双方就两校新合作模式展开深入讨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晖、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鞠全勇等同志参加了会谈。

值德蒙福特大学新一届校领导上任之际,该校重新整合资源,调整国际发展战略,将教育合作的重点转移至中国并将我校确立为海外重点合作院校。大卫·孟巴副校长表示在维护两校现有“3+1”通讯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基础上,希望与我校继续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拓展新合作办学项目,并以此推动DMU与JIT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建设。展望两校合作未来,大卫·孟巴副校长表示JIT-DMU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搭建将有效促进两校师生互访,推动教学科研合作,提升两校综合实力及国际影响力,DMU专家学者也可以通过此平台为南京企业提供国际先进技术指导与支持,促进产学研结合。

倪杰副校长代表学校表达了与DMU深化合作的意愿。她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交流工作,与DMU的教育合作将有效促进我校“双升”目标的实现;非独立法人合作办学机构的筹建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具备相对成熟的条件并满足教育部有关政策要求,学校将组织有关部门进行论证调研,确定两校在非独立法人合作办学机构框架下可对接的专业。

大卫·孟巴副校长的到访为两校合作带来了新契机,也为我校教育国际化注入了新动力。后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协同有关学院做好新合作项目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