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与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2019/05/23 14:06:22)

5月17日下午,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以下简称QUT)副校长Scott Sheppard(谢博德)教授携国际部招生处处长钟宇女士等一行四人来我校访问。我校校长聂影教授携副校长倪杰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晖教授等同志热情接待,倪杰副校长陪同参观调研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在随后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签约仪式上,聂影校长向谢博德副校长一行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办学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和发生的变化,特别是学校致力于新兴应用型高等教育实践探索,有力促进了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提升,学校在应用型高校中的排名逐年提高。倪杰副校长回顾了两校合作情况。软件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顺利运营9年,该项目90%毕业生得以进入世界百强大学深造,今年又将有33名项目学生赴QUT进行第二阶段学业。此外,两校共建的“金昆学院”也迎来新发展,10名会计学专业学生将于今年入读QUT。倪杰副校长表示希望通过两校友好合作为更多师生提供教育交流平台。

谢博德副校长热情赞叹JIT校园建设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对我校近年来办学事业所取得的成就予以高度评价;他说,JIT-QUT合作教育交流也是硕果累累,JIT项目学生的学术成绩及综合表现在QUT的国际学生乃至本土学生中一直名列前茅,合作项目堪称QUT国际合作办学典范。谢博德副校长因此代表QUT校方表达了进一步推进两校间课程对接,深化合作办学,拓展校际合作的意愿。随后,双方就项目运营、学生管理、教育教学资源转化、课程对接等细节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双方签署了新一轮《JIT-QUT中外合作办学软件工程项目合作协议》、《JIT-QUT校际合作国际课程对接协议(动漫、数字媒体、视觉传达专业)》,以上协议的签署意味着我校与QUT的合作迈入一个新阶段,全方位、多学科的合作将显著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与质量,为我校师生海外深造创造更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