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供稿:党委宣传部    (2018/07/23 15:28:49)

723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委书记、学习组长陈小虎主持了学习会,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院(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党委副书记单晓峰结合学习《中共金陵科技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暂行)》《金陵科技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就我校下一阶段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行部署。

陈小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的开局之年,新时代新形势下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巡视重要内容,在这样的形势下召开本次专题学习会充分突显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他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党建工作特别是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高校培养接班人的重中之重。我们必须筑牢“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落实实践“两个维护”,在意识形态上始终保持自信和清醒。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我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中共金陵科技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暂行)》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层层抓落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三是要高度重视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江苏省反馈意见中对高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整改反馈。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整改工作是否到位是对党忠不忠诚的问题,要积极做好巡视巡察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对照我校实际,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四是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最重要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入脑、践行,学懂弄通做实。五是要用党建和实践的“双丰收”来检验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效。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向前看,在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讲大局、有情怀,坚定自信,创出特色,切实推动我校 “两升”(升大学、升硕士单位)工作目标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项任务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