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2年度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高校心理咨询专兼职人员网络督导活动(第四期)在我校顺利举行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2/12/15 14:05:27)

12月15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第四期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高校心理咨询专兼职人员网络督导活动顺利举行。心理中心特邀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与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注册督导师、南京信息职业工程学院陶爱荣副教授和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主任郑爱明教授担任本次联合督导。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副主任王志琳副教授以及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晓庄学院等十余所院校的二十位专兼职心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督导。

督导前,陶爱荣为督导小组提出了积极视角,主动参与,鼓励小组成员为受督者提供丰富的思路。本次督导共探讨了两个案例。海事学院杨劲艺老师提出复杂个案的处理问题,陶爱荣和郑爱明分别从心理咨询师与精神科医生的角度分别对个案的精神问题、成长史问题及现实问题给出了专业的指导与建议。针对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施跃东老师危机个案的应对措施,陶爱荣指出,高校心理工作要理清工作边界,在把握好风险点的基础上做到工作留痕,做好自己和学生的保护工作,才能使个案得到适切的帮助,达到学生福祉最大化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