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关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供稿:机关党委    (2022/12/02 16:09:16)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2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机关党委书记陆振生主持学习宣讲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军教授从深刻理解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及重大原则、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野宏阔、论述深刻,既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实践厚度,使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很受启发,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陆振生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学习。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拓宽视野学、结合实际学,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善于从政治高度看问题、办事情、抓工作,更加坚定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第二,要密切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学习。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按照校党委要求,切实扛起使命担当,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上来。第三,要坚持知行合一,联系实际学习。要立足各部门实际,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下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实践动力,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金科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机关党委范围内的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工230多人参加了学习宣讲会。

机关党委书记陆振生主持学习宣讲会并提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