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江苏省品牌专业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

供稿:计算机工程学院、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2022/09/23 13:21:34)

9月21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江苏省品牌专业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田祥宏主持。

会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苏守宝作主题发言。他阐释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发展规划和总体目标,重点分析了省品牌专业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期内需要完成的标志性成果、学院的培育计划和保障措施。他表示,为适应学校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的建设与发展需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将按照“双万计划”国家一流建设标准和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培养和引进优秀人才、打造高水平教学团队,建设先进专业实践基地、完善品牌专业教学条件,建设金课教学资源、发挥精品示范作用,强化创新创业实践、保障品牌专业人才质量,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优化资源配置,培养计算机应用技术领域的区域一流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实现专业转型特色发展和“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过品牌专业暨国一流专业验收、通过审核性评估”的目标。他还着重分析了品牌专业教学团队、课程思政、教研教改、教学资源开发、实验实训条件、学生创新创业、教学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具体建设任务、培育高水平标志性成果的建设思路。

田祥宏说明了专业建设任务的责任目标、持续专业建设的组织保障和激励措施。他强调,省品牌专业暨国一流专业建设是未来工作的重中之重,专业教师要结合自身的教学教研工作基础,积极承担建设任务,创造高水平成果。

最后,学院书记陈冠亚强调,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珍惜机遇、乘势而为,同心协力、勇于担责,努力完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江苏省品牌专业暨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