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学院党委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商学院    (2022/06/23 20:49:02)

6月22日下午,商学院党委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前往南京雨花剧院,集中观看红色戏剧《代号1921》,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代号1921》讲述了1927-1949年间,众多被关押在国民党南京监狱内的中国共产党人,经受住种种酷刑折磨,坚守信仰、宁死不屈的故事。该戏剧用沉浸式的艺术表演形式,让观众身临其境地穿梭于革命时代的各个场景,“零距离”地感受雨花英烈不惧生死的勇气、坚守信仰的决心,体会革命先烈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演出的最后,全体党员起立,同“雨花英烈”一起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雨花英烈精神”以“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为内涵,是激励人民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师生党员们表示,“雨花英烈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进行新时代的伟大斗争树立了榜样,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传承好革命先烈精神,守护好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要坚定理想信念,点亮信仰之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