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暨危化品管理知识培训和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供稿: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2/06/23 14:00:4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安全生产,根据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统一部署, 6月22日上午,我校在工科楼开展实验室安全暨危化品管理知识培训和综合应急演练活动。设备处和保卫处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危化品管理的工作人员,材料工程学院的实验员、教师、安全员、学生代表,保安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现场针对危险化学品废液发生泄漏开展了应急处置演练,应急处置小组对泄漏的废液进行了围堵、吸附等规范应急处置,接着组织现场人员进行火场逃生疏散演练,进行了使用干粉、水基、二氧化碳等类型灭火器灭火的演练。保卫处还结合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置、火场逃生、灭火等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普及和培训。

本次活动提升了师生员工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和应急管理能力,切实提高科学施救和事故应急救援能力,确保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