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史为鉴,继往开来

——国际教育学院从校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2022/06/02 15:50:02)

6月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部组织全院教工参观校史馆,在“回看走过的路”中坚定育人初心、增强爱校荣校情怀;在“远眺前行的路”中以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行动指南,勇担重任,立志不断开拓前进。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教工们依次参观了“寻根溯源,回眸历史”“传承开拓,对话当下”“志存高远,筑梦未来”三个展区,馆藏的一页页手写的教案、一张张写满历史的老照片,一项项承载荣誉的奖项,一片片精致的建筑模型,辅以娓娓道来的背景解说,让大家在农专人、金大人、金科人奋勇拼搏的历史长廊里穿越、回忆、畅想......

本次校史馆参观之行,加强了全院教工对学校历史文化的了解,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学校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的办学历程,也深刻体会到了学校的发展成果来之不易,饱含了无数前辈们的智慧和汗水,进一步激发了爱校荣校之情,增强了作为金科人的自豪感、归属感和使命感。教工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金科人,要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行动指南,切实围绕学校“一二三”发展愿景,坚持“两建”目标、紧扣“两聚”主题、深化“两化”战略,奋力实现“八个全面”目标任务,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奋力建成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绵薄之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