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土木水利专硕点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2022/03/02 09:10:59)

3月1日下午,我校土木水利专硕点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土木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院长高玉峰教授,南京林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杨平教授,南京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魏洋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瑾教授,东南大学丁幼亮教授、戴国亮教授等六位专家应邀参加论证会。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志峰、副院长黄冬辉,专硕点负责人宣卫红、方向负责人鞠全勇,土木水利专硕点骨干左熹、宋永生等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志峰主持。

刘志峰代表学院对专家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汇报了土木水利学位点近期在“强弱项、提水平、增特色、树底气”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和近期计划,宋永生代表学位点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编制情况。

以高玉峰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学位点的汇报,仔细审阅了人才培养方案材料,并与学位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方案论证,认为人才培养方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体现了“思想政治正确、社会责任合格、理论方法扎实、技术应用过硬”的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要求;设置的专业学位领域(方向)紧密围绕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土木水利领域高层次应用型人才迫切需求,具有较强的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和目标、培养方式和学习年限、课程设置与学分要求、专业实践、研究生指导、学位论文和毕业与学位授予等内容均符合国务院学位办的有关要求。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志峰致欢迎词

undefined

与会专家评阅材料

undefined

专家论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