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大学生劳动教育”通识必修课推进会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2/01/18 15:28:44)

1月17日,我校召开“大学生劳动教育”通识必修课推进会。教务处副处长刘旭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沐阳、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周满生、各二级学院课程负责老师及理论任课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沐阳就劳动教育课程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相应注意事项进行提醒和要求;刘旭明结合劳动教育课程教学计划,开展集体备课工作;周满生介绍了劳动教育实践课程的具体安排。与会人员针对具体操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担负着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学工处联合教务处、后勤处将以新时代“劳动观”为指导,扎实推进课程建设,把工作做深、做精,积极探索劳动育人新模式,引导学生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理念,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为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