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会顺利结束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1/10/22 19:32:56)

10月22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南京审计大学学工处副处长蔡智勇博士开展了《心理危机解析与预防干预策略》主题培训。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宿管员参加了培训。

蔡智勇指出,在疫情持续影响的背景下,心理危机发生频率日益增长,辅导员可通过心理危机可视化,为学生提供早期帮助;通过关注睡眠质量,以评估学生心理状态;通过关心和倾听学生心事,理解其内心渴望,激发和培养学生为自己心理健康负责的主观意识,使辅导员成为学生主动求援的对象。

学生工作处处长汪如春强调,要深刻认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与教育,以普查为基础提高发现和处理心理问题的能力,凝聚家校合力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