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京市疾控中心袁金华博士应邀来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供稿:理学院    (2021/10/22 15:01:12)

10月20日下午,南京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主任技师袁金华博士应邀为理学院及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光谱分析技术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重金属领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蒋加进教授、化学与食品科学学科带头人李静副教授共同主持了报告会,理学院与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袁金华博士详细介绍了食品中重金属的来源、分类及危害,检测依据及过程,质量控制,并分享了光谱分析的应用案例。报告内容丰富,从国家标准、检测方法到操作细节,从污染来源、表现症状到规避方法,无论是学术上还是生活上都对师生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报告结束后,袁金华博士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为大家后续的学术研究与学生培养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学术交流对于理学院教师进一步开展学术研究以及与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交叉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袁金华(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博士/主任技师),南京大学分析化学博士,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无机光谱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重点实验室重金属领域负责人;获南京市卫计委“青年卫生人才工程”第二层次资助;主持省市课题各四项(第一、二负责人)。江苏省资质认定(CMA)技术评审员;中国合格评定(CNAS)实验室认可技术审员。现在南京疾控中心实验室从事空气、水质、食品、生物材料的重金属检测工作。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