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在“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赛区)中再创佳绩

供稿:理学院    (2021/10/08 16:24:09)

“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9日至9月12日举行。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理学院共组织来自软件工程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等14个学院的31支队伍参加比赛。经省组委会评选,我校共有4支队伍获得省级奖励,其中1支队伍获得省级一等奖,1支队伍获省级二等奖,2支队伍获省级三等奖。

“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目前我国面向在校学生规模最大的学科竞赛。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举办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

为准备此次竞赛,理学院数学建模教师团队成立专门指导小组,克服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通过线下辅导、线上指导和团队研讨等多种形式,实现对参赛学生的教学研训一体化指导培训。学生构建数学模型、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得到很大提高,学生的科研积极性、创新合作意识得到极大提升,这为学校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理学院依托学科竞赛改革,积极探索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的协同创新,实现教师、学生、课程和教学在学科竞赛平台上的深度交融和长效发展,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地支撑了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