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保卫处开展校园管控能力培训及应急演练

供稿: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1/09/22 08:42:17)

根据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新生报到、老生返校工作要求,为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和学生开学返校报到工作安全顺利进行,9月20日下午,保卫处组织保卫干部和江宁、幕府两校区全体安保人员开展了校园管控能力培训以及校门管控、治安反恐、危化品防盗抢、灭火救援4个场景的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特别邀请了高新区派出所、燕子矶派出所民警和辅警共同参与。

保卫处副处长卓士磊、副处长范小春分别在两校区就学生报到前、报到当天以及报到后校门如何管控、遇到特殊情况如何处理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

保卫处处长骆德军对全体人员提出了要求:一是增强岗位意识,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做平安校园的“护卫者”;二是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严守纪律,讲究方法,工作中要有理有节,做师生满意的“守门人”。

两校区联动、四场景演练、警校协同作战,本次演练有效提升了保安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增强了安全保卫人员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治理水平,有力推进了安保服务精准化、精细化、精致化。

江宁校区培训现场

幕府校区培训现场

学生报到校门管控演练

治安反恐培训

危化品防盗抢演练

灭火救援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