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生工作处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交流会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1/07/13 10:25:08)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加强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和学习,7月12日下午,学生工作处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交流会,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商学院、人文学院等11个学院就本学期工作中遇到的学生心理危机典型案例进行了交流总结,共同探讨工作中遇到的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解决思路。

学生工作处处长汪如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建设好学生队伍,充分利用学生干部及时发现学生中出现的心理异常表现;二要从多角度入手,找到问题发生的规律,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三要换位思考,使学生和家长信任老师,相信学校,家校共同协作帮助学生实现心理成长。

辅导员是大学生心理危机较早的发现者、干预者和监控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面向全校辅导员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培训,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