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参加2021年质量兴农环省行暨南京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活动

供稿:科技处、科技服务中心    (2021/06/15 13:44:58)

6月10日上午,我校作为南京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秘书长单位在市农业农村局带领下,到浦口区市民中心广场开展2021年质量兴农环省行暨南京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专家肖红梅、江苏省农科院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中心首席专家孙爱东,协同市农业农村局法规处、科教处、执法总队、农产品检测院等20多位专家和执法人员、技术人员开展现场咨询。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板展示等形式,宣传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农产品追溯和合格证推行、“二品一标”建设、农药兽药安全使用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常识和农产品质量追溯知识。针对市民群众普遍关注的蔬菜、畜产品、水产品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进行释疑解惑,并现场举行蔬菜农残速测演示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出证演示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公众尚德守法意识。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本次活动满足市民对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知识的需求,促进了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勤俭节约,营养膳食,倡导理性消费,遏制食品浪费,共享食品安全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