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凝聚共识,提质增效

——国际教育学院到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院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2021/04/14 16:25:59)

4月13日,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响带队到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等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院,就疫情之下如何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提质增效,广泛听取意见,集中对接需求,进行了深层次交流。

谋定后动,下好“先手棋”

国际教育学院建议各学院以课程为抓手,建设微课、课程思政;开发国际课程、双语课程;构思全英文线上线下混合课程,以课促学;以学促优。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表示,对目前已建成的双语课程可在课程中增补随堂测验和章节测试,完善后再纳入国际教育学院设立的课程资源库中。对于部分基础课程及重点课程的国际化,将进一步专门深化落实。

创新突破,当好“排头兵”

对于疫情之下如何寻求国际教育的突破进展,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孟超提议与各学院合作建设创新实验室,依托国教院的场所和空间,搭建产学研协同育人平台。软件工程学院肯定了这一设想,并表示实验室的建成有助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

互信共建,打好“组合拳”

李响表示,作为各专业学院与外方大学沟通的桥梁,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引进外方师资、教资,以期共建中外联合实验室,打造特色品牌。建筑工程学院提出,可以充分利用外方大学的信息资源,引导学生参加国际实践和国际竞赛,鼓励学生走上世界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