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援惠民生,情暖农民工”——动漫学院师生团队制作法律援助农民工宣传动画

供稿:动漫学院    (2021/02/24 11:13:19)

2021年寒假,动漫学院受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和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中心委托,制作法援动画“法润江苏,情暖农民工”。

动漫学院赵宁书记、动画系张园园、童艳老师迅速组织制作团队,运用二维动画形式,模拟特定场景下相关角色人的行为对话,并以“法律小助助”普法使者的形象,采用小贴士的旁白形式,向观众解说农民工法律援助知识和援助途径。

该短片已在南京市栖霞区2021年“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中作为普法视频进行播放,参会的农民工代表看完之后表示短片形象直观,知识点清晰易懂。短片同时也得到了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中心、南京市司法局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动漫学院动画专业不断深化项目实践教学,深入探究项目教学法在实际教学的具体应用策略,并根据社会需求跨专业合作,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农民工代表观看短片

部分画面分镜头

部分造型设计

部分场景设计

学生团队在家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