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文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教学研讨会

供稿:人文学院    (2021/01/16 20:46:22)

1月14日上午,人文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教学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有人文学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的主要负责教师等,南京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思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葛维东,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人文学院“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结对教师陈光连、董娜也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吴轶军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人文学院院长张维亚表示学院要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三个层面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高质量做好“课程思政”工作,同时希望在今后“课程思政”各项申报和建设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够给予我院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人文学院副院长赵步阳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

在点评和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人文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取得的成果和一些富有创新意识的尝试,并提出“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是同向同行的育人育才共同体,应依托课程平台充分挖掘其中的思政元素;“课程思政”要拓展视野,融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课程思政”要讲出温度、深度和高度,讲好中国故事,注重价值引领;“课程思政”要在“准、练、磨、创、改”五个方面下足功夫,可以借鉴基础教育的一些做法,做好示范和观摩,整理出“课程思政”优秀教案,并组织观摩“课程思政”优秀教师课堂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