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红色军旅锡剧《董存瑞》走进金陵科技学院

供稿:团委    (2020/12/15 09:30:00)

12月14日,红色军旅锡剧《董存瑞》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上演,该场剧目是江苏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资助项目,由江苏省演艺集团锡剧团进行表演。锡剧团成员充分运用唱念做打的表演形式,再现了勇往直前的战争年代,为广大师生谱写了一曲极具教育意义的英雄赞歌。

《董存瑞》通过参军、获得毛泽东勋章、炸碉堡等重要事件,讲述了董存瑞的成长历程。剧中董存瑞托起手中的炸药包,坚定不移地说:“一手托举我的血性,一手托举我的忠诚。”全场走向高潮。该剧将“高大上”的英雄人物与丰满充盈的细节相融合,让大家在观看英雄故事时,能触碰人物真实的内心世界,感悟与学习英雄的革命主义信仰。

2020年江苏戏曲名作高校巡演走进我校,先后以两场精彩绝伦的高雅艺术盛宴为广大金科青年讲述了一堂生动的美育与思政相结合的实践课。大家在观看演出的同时,还能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革命理想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团委将继续引进此类文化艺术活动,进行爱国主义精神宣传,弘扬时代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