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管理与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精准扶贫,美丽乡村的嬗变”党日活动

供稿:计算机工程学院(计算    (2020/11/24 14:15:17)

11月18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管理与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张毅敏的带领下前往江宁汤山街道龙尚社区开展党日活动。

长期以来,龙尚发展一直处在江宁区中下游,被列为南京市级经济欠发达村,2016年之前还是个挂了号的贫困村。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龙尚社区按照江宁区党委“五微+X”服务体系,创新党建举措,引领精准扶贫。龙尚社区用1名党员带动11名群众的“1+11”模式,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党员帮扶机制和走访机制,党员定点联系贫困户;社区把党支部建在网格上,使每个网格都成为有组织的机构,以精准扶贫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模范引领作用,达到全民增收。

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赞叹,夕日的贫困村嬗变成山清水秀的美丽乡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大家表示,一个落后乡村嬗变为“省级文明示范村”靠的是上级党组织的关怀,支委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每一名党员的示范带头,我们要把所观所学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竭忠尽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