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理学院邀请上海市生物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刘骁博士作学术报告

供稿:理学院    (2020/11/20 14:30:06)

11月19日上午,应理学院邀请,上海市生物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刘骁博士来作了题为《生物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和应用》的学术报告。数学教研室的全体教师以及计算机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学院的部分教师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理学院院长张国印主持。

刘骁指出,大数据转化在精准医疗中具有重要作用,他详细阐明了大数据数据分析的流程,介绍了已开发的数据服务器框架、已有的数据库、开发计算工具以及大数据应用开发,提出了生物信息共享云的工作机制,并建议大家通过共享云中已有的大数据,来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增加科研成果的使用率。

报告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与会师生积极提问,同专家交流踊跃,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术交流扩宽了自身的学术视野,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