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通学院学生在第七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中喜获佳绩

供稿: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0/11/02 14:42:23)

10月23日-10月25日,第七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方工业大学举行。我校网通学院学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了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的好成绩。这也是网通学院学生参加“大唐杯”竞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作为全国首个以5G系统设备实践为主、5G技术原理和系统仿真相结合的大型竞技比赛,内容设置上覆盖了5G标准、5G网络部署及5G系统运维等知识,包括省赛初赛和国赛决赛两个阶段。其中,各省赛吸引了来自国内30多个省市的300余所学校参加,报名参赛选手多达8000余人。网通学院学生积极参赛、认真备赛、全力竞赛,在省赛选拔中,共获一等奖五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五项。全国总决赛共计900余名参赛选手入围,涉及5G技术理论、系统虚拟仿真、网络优化工程等环节。网通学院学生针对5G技术进行了充分的理论和实践准备,包括5G系统架构、空口原理和物理层技术、协议和信令知识,借助仿真平台搭建和配置5G接入网,通过ETG分析软件,结合网络路测数据分析和优化网络关键参数。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其目的在于发扬移动通信行业最新技术、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协同高校学科建设、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参加本次竞赛,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