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南京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培训班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职业师学院、农业科技培训中心)    (2020/10/30 16:03:29)

10月29日,我校举办的2020年南京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理论培训和现场教学,于今年8月10—17日完成;第二阶段为跟踪回访,于10月29日前完成。

为办好本次培训班,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南京各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并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制定了“理论培训+学员座谈+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实施方案。授课期间,继续教育学院邀请了省、市农业农村局主管领导、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及我校的骨干教师进行授课,内容涵盖合作社管理制度、农业人才与科技、合作社财务管理、农业与三产融合发展等。为巩固培训效果,继续教育学院还利用跟踪回访,与学员进行一对一交流,对他们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生产技术问题和经营困难给予现场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学习了国家当前关于“三农”发展的最新政策,了解最新的市场需求及农业科技动态。在后续工作中,继续教育学院将进一步用好学校的资源,彰显南京市农科教讲师团的品牌作用,为促进南京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践行我校“南京化战略”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