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农科教讲师团完成2020年江苏省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基地认定工作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职业师学院、农业科技培训中心)    (2020/10/30 14:45:50)

10月28日,受南京市教育局的委托,我校农科教讲师团邀请了江苏省教育厅特聘专家、江苏省成人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马良生和江苏省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钱旭初对2020年南京市申报江苏省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基地的两个基地进行认定。两位专家通过听汇报、看材料、访农户的方式对浦口区桥林马涛种植基地和溧水区和凤华成蔬菜种植基地进行了考查。他们肯定了两个基地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基地创建“有目标、有方案、有成效、有愿景”,达到江苏省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基地标准。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关于创建江苏省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基地的通知》(苏教社教[2016]3号)的文件要求,“十三五”期间,全省要成功创建100个江苏省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基地。2016年以来,我校农科教讲师团对照江苏省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基地创建标准,结合南京市各涉农街(镇)的特色农业产业,推动社区教育中心参与农业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技术推广,形成了“社区教育中心+公司+农户+基地”的运作模式,鼓励运作成功的基地申报江苏省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基地。随着这两个基地创建成功,“十三五”以来我校指导创建的江苏省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基地达9个。

建设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示范基地,高校资源是最佳助力。我校农科教讲师团将持续做好省级高水平基地的培育、创建和跟踪服务工作,助力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基地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讲师团继续以高水平基地为平台,开展新技术应用、新品种推广,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彰显农科教讲师团的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