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南京市高淳区人民医院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供稿:外国语学院    (2020/10/24 18:36:21)

为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建交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月24日,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赴南京市高淳区人民医院,与该院行政后勤党支部、内科第一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

活动过程中,双方就党建、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了交流。高淳区人民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马兰对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随后,高淳区人民医院汪蔷薇、濮阳娟、王继梅三位援鄂医护人员分享了赴武汉抗疫的经历和感受。

出生于1995年的汪蔷薇是高淳区人民医院第一批援鄂护士,她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主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文关怀、温暖与爱,保持希望、相信未来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援鄂感受。她说,救死扶伤就是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面对疫情考验时,便毅然选择了勇敢,不畏困难,无惧挑战,并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

作为高淳区人民医院第二批援鄂医护人员,濮阳娟医生带着“我是党员我先行”的信念踏上援鄂征途。她的分享中,临行前收到的“平安果”、准备好的遗书、50多岁护士长频繁跑于照顾病人等情景,让在座师生深刻体会到援鄂医护人员的伟大与艰辛付出,更深刻感受到身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

王继梅护士错过了第一批援鄂,带着懊悔与焦急,她主动写了请战书,最终成为高淳区人民医院第二批援鄂医护中的一员。作为第一批进临床的护士,她们忘记了自身对病毒的恐惧,给予每一位患者家人般的温暖关怀。无情的疫情下,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新冠病毒感染者一句“我到死都是党员”,让一线的党员们鼓足干劲,坚定必胜信心。

听了三位援鄂医护英雄的分享后,外国语学院党员师生深受感动并深表敬佩。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周景芸说:“三位援鄂英雄用自己的抗疫事迹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正是在勇敢的白衣天使们的守护下,我们才能安然生活,我们要始终怀有感恩之心,永远不忘白衣天使们的无私奉献。目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沐浴在党的恩情下,我们要倍加珍惜和努力。”

学生党员韩杰被三位援鄂英雄的事迹深深打动,他说:“老师、学生、医护人员是不同的角色,今天我们因为一个共同的身份——党员,有幸和援鄂英雄聚在一起,作为90后的在校大学生,我们还在摸索未来发展方向,同样是90后的汪蔷薇护士已经为武汉抗疫做出巨大贡献,这对我们青年学生是极大的鞭策和鼓励,对比亲赴武汉、深入疫情严重地区工作要面对的压力,学业上的那点压力又算得了什么,我们当保持信心和勇气,不忘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走向社会奉献自我做好准备。”

活动最后,双方就支部共建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周景芸书记邀请高淳区人民医院党员到学校参观,并为更多学生开展援鄂英雄事迹宣讲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英雄主义精神。

随后,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一行前往高淳区新四军纪念馆进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