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信学院在2020年江苏省(TI杯)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供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0/10/23 15:45:56)

10月16日-19日,2020年江苏省(TI杯)电子设计竞赛成功举行,本次竞赛全省共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等76所高校的1041支代表队参加竞赛,参赛学生达3000余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9队共27名学生参加,共5队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

本次竞赛分本科组和高职组,采用半封闭命题的形式,各参赛代表队在4天3夜的时间内,完成一个电子系统的设计与制作,并在规定时间送至指定学校测试现场进行测试;每个作品的测试时间为20分钟,参赛选手对本代表队作品进行介绍,并根据评测专家的要求展示作品功能,接受测评专家的质询。

学院对于本次竞赛高度重视,赛前组织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对参赛队员进行指导和培训。在正式比赛阶段,参赛学生攻坚克难、迎难而上,连续奋战4天3夜,在电子信息创新实验室完成作品制作、调试及竞赛报告,测评过程中,选手们严格遵守竞赛规则、仔细调试仪器设备、认真回答专家问题。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团队协作能力,吸引、鼓励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电信学院将继续将做好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吸引更多的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增强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培养更多的电子信息类新型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