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讲座

供稿:科技处、科技服务中心    (2020/10/22 16:03:38)

10月21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科学研究部部长管国锋教授受邀来我校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讲座由科技处处长苏慧主持,人资处副处长罗羽洧参加了讲座,2020年新进教师及各院教师代表近100人聆听了报告。

苏慧对管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管教授丰富的科研经历与成果。

管国锋用平实风趣的语言带领大家重新梳理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全过程需要注意的问题,从基金改革与发展规划、基金选题与撰写要点、基金评审与立项规则三方面入手,针对基金申报过程中的重点、难点以及一些技巧一一作出分析,他指出基金获得立项的四个重要理由:表述的科学问题明确,技术路线详实、整体研究方案细致严谨、前期研究基础扎实、申请人对问题理解有深度。

罗羽洧对管国锋给大家带来干货满满的讲座再次表达了谢意,希望大家以此次讲座为起点进一步提升自身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