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关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供稿:机关党委    (2020/10/07 15:03:53)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7日下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本学期第2次集中学习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这个专题进行学习交流,机关党委书记陆振生主持了学习交流会。

陆振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回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和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新境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他代表机关党委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讲了三点意见:第一,要统筹学习。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学,结合我校改革发展实践学,结合工作实际学,结合“十四五”规划学,充分利用《讲义》学,进一步增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针对性实效性。第二,要把握精髓。要从政治性、人民性、方向性、系统性、实践性和科学性等六个方面本质特征着手,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第三,要入脑入心。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自觉、树立问题导向,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骆德军、蒋洪良、刘琳、沐阳、鲍锐、罗羽洧等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机关党委范围内的全体处、科级干部(含内设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机关党委书记陆振生主持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