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科创客汇举办文创沙龙

供稿: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20/07/09 12:58:06)

78日下午,金科创客汇在大活117会议室举办防控新冠病毒疫情以来的首场线下文创专场创业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江苏省出版协会副秘书长兼数字出版工委主任、江苏电子音像出版社原总编、江苏省出版总社报刊中心原主任陈生明教授作主讲嘉宾。招就处处长闵光琛、众创空间运营管理中心副主任唐开伟老师以及12家“金科创客汇”在孵文创类初创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陈生明分享了自己与创新创业结缘的人生经历,并结合疫情后国家宏观经济形势以及“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发展历程,鼓励大学生创客们立足现实,咬紧牙关,不畏困难,创新思维,争取突破。同时也告诫创客们要有过苦日子的思想准备,应对疫情带来的行业冲击,坚定自己的创业目标,积极寻求导师、创投资源的帮助,渡过难关,争取发展。

在交流环节,文创类初创企业负责人针对自己的项目在人员、资金、市场开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提问,陈生明针对文创行业的特点分别作了详细而耐心的指导。

与会大学生创客们纷纷表示,本次沙龙活动“干货”满满,要及时转变思路,扎实开展好企业业务。

“金科创客汇”后续将继续开展好专场沙龙活动,传播创业理念,分享创业经验,帮助大学生创客提升创业能力,助力大学生创业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