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崔群香教授研究成果——茄子新品种在南京国家农作物品种区试验站亮相

供稿:科技处、科技服务中心    (2020/07/02 14:05:05)

近日,我校与南京市种子管理站联合发起的“小白菜茄子新品种观摩会”在南京国家农作物品种区试验站开展,南京市种子站站长邢后银等相关专家、各区种子站站长,我校科技处处长苏慧、相关教师专家等现场观摩交流。

其中茄子新品种是崔群香教授多年潜心研究的成果。我校园艺学院崔群香教授展示了多年潜心研究的成果——茄子新品种。她采用单倍体育种的新技术选育茄子杂种品种,2018年至今配制了50多份杂交组合,2019年开始与理想农业有限公司合作筛选优良组合。2020年春季,在试验区共种植了29个茄子组合,现在在站内长势喜人,枝上硕果累累,所有组合口感均表现甜软适口,其中7号和16号等组合连续3年参加不同地方举办的展示试验,均表现优质、高产、耐寒耐热,适应南京地区春季和秋季两季栽培,且秋季果色和果形比春季更好,得到同行的一致称赞。各种植大户对部分品种表现出浓厚兴趣和购买使用意向。

观摩会上,苏慧和邢后银对我校的农作物新品种进一步研究开发、推广应用作了深层次的交流。